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汪静一教授团队获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681

  7月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汪静一教授团队获得正高组二等奖。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本届“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历经各地区校赛、省赛,来自全国各省的198门课程的300位教师(含随行团队教师成员)参加了本次国赛。

  在此前举办的“浙江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汪静一教授团队还获评正高组特等奖和教学设计创新专项奖。


课程介绍

  《中国传统音乐概论》是面向音乐学专业学生开设的专业基础必修课程,旨在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与实践,让学生了解、理解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全面掌握中国传统音乐作品的历史脉络、艺术特质、教育价值等,为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传承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夯实基础,增强文化自信。

课程特色

  该课程在新文科背景下融合实践进行创新,以专题化、高效性、师范性的内容提升课程质量,拓展传统课程内容体系。此外,课程通过信息化的线上线下教学、新媒体的编创实践以及名家专家的现场教学等形式加以技术赋能,创造全过程实践的浸润情境,强化学生情感体验。在教学评价方面,以多元、交互、立体的评价方式取代原有单一的传统教学评价,凸显过程性学习评价。

主讲教师

  汪静一,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校教学名师培育人选、教坛新秀,连续十年获评“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主讲的系列微课获推学习强国平台并广受好评。曾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演、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长期担任国培及省级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负责人。

  作为一名有20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汪静一认为教师不能固步自封,要与时俱进不断革新教学理念,始终保持谦虚、积极的态度。“在比赛过程中,通过与其他参赛老师的交流,我发现大家的教育初心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学生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她表示,这份初心将指引她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把追求创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方向。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79-82282416
通讯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321004)
Copyright©2020 College of Art of ZJNU

院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