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胡梦雨同学荣获校第二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235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2022525日晚上,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汇报会暨第五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十佳导师颁奖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浙师大党委委员、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钟依均出席活动。我院2020级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胡梦雨同学获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本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的评选活动经学院选拔推选、组织专家初评,来自13个学院的15名候选人进入公开答辩环节。终评答辩现场,我院胡梦雨同学沉着自信、表现优异,从课题、学术成果、荣誉奖项等方面展示了个人风采,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与综合素养,最终获得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胡梦雨,女,浙江金华人。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等多项荣誉,在SSCI顶级期刊、权威期刊、二级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篇。


始于热爱,忠于初心

胡梦雨从5岁开始,师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家周挺老师学习钢琴,从此与音乐结缘的起点。她不忘初心,勇于追梦,积极参与光南讲坛、人人学术报告会等学术活动不断汲取学术营养;她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异,协助导师成功申报多项科硏项目和课题;她勇于攻坚克难,勤于思考,在SSCI等顶级权威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篇,实现音乐学院零的突破。

驰而不息,励志笃行

胡梦雨一直致力于探寻音乐教育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功能,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而不懈努力。2021 8 月,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篇;同年11月,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2022 1月,在二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收获接踵而至,努力终有回响。近期,胡梦雨收到了硕博连读笔试通过的好消息,有望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踔厉奋发,不负青春

胡梦雨时刻牢记“艺术来源于生活,并扎根于生活”的道理,“身在校园、心系社会”,积极参与了各类社会实践。同时也能做好学术研究的规划,合理协调学习与工作关系,不断向导师虚心求教,在学术道路上勇于探索,力求精进。

本次评选由复评成绩,专家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投票三部分组成。最终,林诗艺、夏子聪、叶涵斐、熊祖平、陈璐、肖威龙、凌哲宏、刘洪、赵芳芳、黄哲浩获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王进、胡梦雨、王丽君、刘佳阳、王萍、钱珍、孙金龙、成佳、娄瑜、俞宙获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提名奖。

 “十佳学术之星”的评选,旨在选出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学术典型,引导广大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加强学术创新、瞄准前沿领域、服务省域及国家战略需求,彰显了浙师学子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科研精神与学术风貌。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79-82282416
通讯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321004)
Copyright©2020 College of Art of ZJNU

院训